close

最難以接受的是你以為還會再見到面的朋友,此時此刻卻只能靠相同的朋友回憶過去

 

藉著手機的發達,我用交友的app認識了應該是不可能認識的人

智慧手機真的達到了在數年前,甚至是我學生時代都難以想像的認識管道

也差我沒不到十歲,在一個偏遠,民風還算純樸的鄉鎮,

我認識了同樣是男同志的好友

 

今年春天的幾次邀約,他都以身體不太舒服跟我說抱歉

說是感冒,一直沒辦法見面

 

等到我又收到他的訊息,是他長兄替他發的line

婉轉的說是因「後天免疫失調」症引發腸胃性淋巴癌,且併發非典型肺炎又腸胃出血

醫師宣告救治無效

我愣了一下,才從文字中發現這個訊息是別人替他發的

 

震驚,是因為他一直叮嚀我在都會區要為自己在性方面注意安全

難過,是因為我一直無法接受一向開朗的朋友離開的這麼快

揪心,是因為不知道他忍受了多少苦痛才離開

 

住的地方是鄉下,從一開始以為的小感冒還有身體不適

怎麼會聯想到是HIV即將變成AIDS

當一個一個併發症接踵而至的時候,怎麼會知道其實身體已經處於瀕臨潰堤的邊緣

什麼叫城鄉差距,這個才是呈現在身邊血淋淋的真實

 

HIV的急性症狀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明顯,

不知道該說是不是幸運的我,在連續發高燒的例假日,才掛了大醫院的急診

送到醫院,已經燒到42度了,整個人呈現暈眩,室友堅持帶我到大醫院

 

醫師很詳細的問診,

最後,支開了我的室友很認真的要我回想,

是不是曾經讓自己身處可能在感染HIV的環境之中

此時此刻,我只覺得天旋地轉,忐忑的心是確定的,我帶著肯定的不安

 

至今回想起來,慶幸的是我身處一個本是高風險的區域,雖然CD4已經低於200,

在一個資源充足的環境下,我平安且維繫著本是脆弱的生命

現在的我,甚是驚恐,換做是我處於另一個醫療資源不這麼完整的地方

是不是還能安然的活到現在,是不是能撐的住那可能面對的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V 併發症
    全站熱搜

    hpg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