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抗病毒藥的「亞翠佩」膜衣錠邁入第八個月,在106年的3/6抽血檢測終於測不到病毒量了。

106/3/6

CD4:572

病毒量:測不到

膽固醇(T-CHO):172

三酸甘油脂(TG):未測量

血紅素13.9

血糖平均指標

(HbA1c):5.3%

肝功能指數GPT/ALT:58

尿酸:5.5

腎功能 肌酐酸(CRE):1.0

      病毒量測不到,不代表沒有病毒,他還潛在我們的身體深處,只是量少到儀器的最小值還感應不到。因為藥物的控制,讓病毒不至於複製增生。

      至於藥物的副作用,還未明顯發現,像是三酸酐油脂爆增,或是膽固醇突然升高之類的……。在個管師以及醫師的會診之後,個管師,把我拉到一旁詢問工作及生活狀態。當然,就目前的我而言,沒有工作、整天胡思亂想的確是有一點不好,工作還在衡量中,是不是可以自己做個什麼小生意維生。

      在等待未來的工作期間,我參加了一個HIV的支持性團體,一團大概六七個人吧,會有位主持人帶領大家做心靈的回饋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孤獨、很孤獨的面對這個疾病的治療,我也會想要找人討論在服藥期間遇到的各種大小事,或者跟我一樣是HIV的帶原者,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寄了一封信件告訴他們我想參加這個支持性團體。目前我只參加過一次而已,所以還不知道未來團體會走向什麼地步。

      你說得了這種傳染性疾病對我到底有沒有影響?我只能說是的,也許我看待人生的方向更不一樣;對未來的計畫瞬間有了改變;因為必須跑醫院,我接觸了更多的醫護人員……。如果你跟我一樣,我只能拍拍你的肩膀,跟你說一聲加油,我們不僅僅要面對的是身體的變化,還有別人對我們異樣的眼光,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hpg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