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說一下用藥的進階版

 

前一陣子我出國兩三個星期,剩下的藥物不夠

藥物的剩餘數量又不能讓我再讓醫生開藥

 

最正確的作法就是拿著機票證明自己真的是需要繼續開藥

為什麼這樣複雜可能有人看不懂

健保對於HIV的藥物都有控管,當紀錄顯示你身上大於七顆的藥量

醫師不能主動多開藥

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紀錄顯示你還有很多藥

但實際上,可能因為你遺失藥物了

這時候只能自費買藥

 

我朋友曾經因為去日本玩

在機場才發現他忘記帶藥了

五天,他都沒吃藥,回國就趕緊去複檢,好家在也沒事

 

因為這個案例,我很詳細的問了醫師

醫師反倒考我

要是我出國兩個星期,身上卻只剩下七顆藥,那我怎麼吃最好呢?

直接說正確答案吧

 

醫師說那就連續吃七天,剩下的七天不吃

 

一般人可能想說分散吃兩天吃一次,這是最糟糕的狀態

藥物的濃度一直上不去,無法達到治療效果

時間一久,容易出現抗藥性

所以服藥的「連續性」很重要

偶爾不小心,或者意外,短暫幾天沒吃藥也不要過於驚慌

等到有藥物的時候再繼續連續服藥並監控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g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